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正在改變我們的生活方式,開創無數創新應用的可能性。

在這個新興領域中,我們致力於將這項科技潛力與優勢發揮到極致。

我們結合了眾多專業,建模師、塗裝師、繪師等專家,提供所有3D所需要的專業知識和豐富經驗,為客戶提供高品質的3D建模與3D列印解決方案,讓您的創意無限可能。

因為我們深知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的強大潛力,更注重將這些技術與實際應用相結合。

無論是在產品開發、生產製造還是藝術設計,創新無限都能為您提供卓越的專業服務,將您的想法轉化為現實。

 

3D建模與模型設計:專業化的產品設計、建築模型和遊戲角色創作

我們為客戶提供高品質的3D建模服務,涵蓋產品設計、建築模型和遊戲角色等領域。憑藉我們專業的技術知識和豐富的經驗,我們致力於將您的創意轉化為真實的實體作品。

3D產品設計

我們的3D建模專家可以協助您設計各種產品,無論是消費品、電子產品還是工業機械等。通過我們細緻的建模過程,我們能夠為您提供高度精細的三維產品模型,使您在生產前能夠更好地評估產品的外觀、結構和功能。

建築模型

3D建模服務同樣適用於建築領域。我們可以根據您的設計草圖和需求,創建精確的建築模型。這些立體模型可以幫助您更好地展示您的設計概念,並在建築過程中作為重要參考依據。

遊戲角色

我們的3D建模團隊具有豐富的遊戲角色設計經驗,可以為您創建獨特且吸引人的角色。無論您是遊戲開發商還是獨立設計師,我們都能夠按照您的需求和想法,提供滿足您期望的遊戲角色3D模型。

 

3D列印:專業原型製作、客製化生產和批量生產服務

為您提供全面的3D列印解決方案,包括原型製作、定制化生產和批量生產等。憑藉我們的專業技能和豐富經驗,我們能夠幫助您將創意轉化為現實,實現高效且經濟的產品生產。

3D模型製作

我們的3D列印服務可以快速、精確地製作出您的產品原型,讓您在產品設計過程中更加靈活。通過我們的原型製作服務,您可以在短時間內評估產品的外觀、功能和結構,進行必要的修改,以確保最終產品的品質和性能。

客製化生產

打造獨一無二的產品。無論是個性化的家居裝飾、藝術品還是定制零件,我們都能為您提供高品質的3D列印產品,滿足您的獨特需求。

批量生產

我們具備批量生產的能力,可為您提供大量的3D列印產品。通過我們的專業技術和高效的生產流程,我們確保每個產品都具有一致的品質和精確的尺寸,以達到您的生產要求。

3D列印與建模作品

 

額外服務:全方位支援,讓您的3D模型更完美

提供一站式的額外服務,包括3D掃描、材料選擇諮詢和塗裝處理,以確保您的3D項目達到最佳效果。我們的專業團隊致力於滿足您的各種需求,讓您的創意得到最佳呈現。

3D掃描

我們的3D掃描服務可以快速並準確地捕捉物體的形狀和尺寸,將其轉化為數位模型。這使您能夠更容易地修改和優化設計,為後續的3D列印和生產做好充分準備。

材料選擇諮詢

我們提供多種3D列印材料,滿足不同項目的需求。我們的專業團隊將根據您的具體需求,為您提供材料選擇方面的專業建議,確保您選擇最適合的材料,以達到最佳的列印效果和產品性能。

塗裝處理

為了讓您的3D列印產品更具吸引力,我們還提供專業的塗裝處理服務。我們的專業團隊將根據您的需求,為您的3D列印產品進行精美的塗裝和打磨表面處理,使其具有更高的美觀度和耐用性。

3D逆向掃描與塗裝作品

專業3D列印與模型製作是您的好幫手:3D列印與一般模具製作比較

全方位支援您的3D項目,讓您的創意得到最佳呈現

專業、高品質的產品,同時節省成本和時間

項目 3D列印 一般模具製作
生產速度 較快,適合短時間內完成原型和小批量生產 較慢,適合大批量生產
成本 較低,尤其對於原型和小批量生產 較高,模具製作成本較大
設計靈活性 高,容易修改和優化設計 較低,修改設計可能需要重新製作模具
材料選擇 多樣化,包括塑料、金屬、陶瓷等 受限於模具材料和製作工藝
表面精度 較低,可能需要額外的後處理 較高,模具製作可保證高精度
客製化能力 強,容易實現個性化設計 較弱,因為模具製作成本較高
環保性 較高,減少材料浪費,可回收利用 較低,因為模具製作過程可能產生廢料

完整的客戶服務

我們重視客戶滿意度,為您提供全方位的客戶支持服務,包括專業諮詢、技術支持、高效服務以及保密協議和知識產權保護。

專業諮詢與技術支持

我們的團隊擁有豐富的3D建模和列印經驗,為您提供專業的技術諮詢,幫助您選擇最合適的技術和材料。從方案設計到產品完成,我們的技術支持將隨時為您解答疑問,確保項目的順利進行。

高效的建模與列印服務

為了滿足客戶需求,我們承諾快速響應客戶的諮詢和需求,確保您的項目能夠按時完成。我們的高效服務包括及時更新項目進度、提供定期報告和對產品質量的嚴格把控。

保密協議與知識產權保護

重視客戶的知識產權和商業機密。在整個合作過程中,我們將遵循保密協議,確保您的設計和技術信息不被洩露。此外,我們將尊重並保護您的知識產權,確保您的創新成果不受侵犯。

 

需要我們相關3D建模與3D列印服務,請點擊下方按鈕與我們聯繫

 

臺中3D打印現在是開始利用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,將您的創意轉化為珍貴的客製化公仔模型的絕佳時機。

無論您是希望擁有一個獨一無二的收藏品,還是為親友量身打造獨特禮物,我們的專業團隊都能滿足您的需求桃園模型上色。

苗栗基多拉模型上色請不要猶豫,立即與我們取得聯繫,開始您的線上諮詢之旅。

我們將為您提供專業的建議與服務,確保您的客製化公仔模型可以完美呈現您的想法與創意臺中3D列印服務。

苗栗FDM列印您可以通過我們的官方網站、電子郵件或社交媒體平臺與我們取得聯繫,我們期待您的咨詢,並隨時為您提供協助。讓我們攜手共創美好的3D建模與3D列印作品,實現您的夢想!

清晨,蘇醒了 一縷陽光懸掛在 窗臺前 鳥兒,嘰嘰喳喳 輕輕敲擊著 耳膜 弦彈出紋紋 清風 舒暢著樹枝 那初萌的眉梢 跳躍的音符 嫩綠紛呈 節奏出 春的氣息 樹枝上 又飛來了幾只小鳥 東張西望 相互打量了一番 有的不停地鳴叫 有的整理羽毛 遠方吹來一陣風 樹枝搖晃了幾下 小鳥們不約而同地揚起頭 一起朝著風來的方向飛去 >>>更多美文:現代詩歌

你有什么資格不努力  文/安梳顏  (一)  這個世界很現實,這個世界沒有不公平,但是不可否認,我愛這個世界,因為它至少給我們機會,讓我們去改變某些東西。  我始終相信努力奮斗的意義,對很多人來說,大概只有這條路才能通往更高的金字塔。  很多讀者私信我,“怎么才能寫出大家都喜歡的文章?""我的夢想就是成為作家,但就是堅持不下去““我不知道該怎么努力?你能告訴我嗎?”“我有時候就是不想動,總是會放棄”……  類似這樣的問題,五花八門千奇百怪,總而言之概括為,前途迷茫型。  其實問這樣問題的人,在我個人認知里,至少應該是家庭條件不錯,生活也很優越,所以才可以選擇不想努力,因為只有生活條件的還不錯的人才有的選。就像有錢人才會從容不迫的說,沒錢不要緊。那些沒錢的人,不得不努力,如果他們偷懶一天,那第二天可能就沒飯吃。  不過我終究敗在了我以為上,在后續的聊天中,他們大多生活苦悶,家庭困難,有著遙不可及的夢想和沉甸甸的責任。  這個世界就是這樣,殘忍的鮮血淋漓,面目可憎,我們能做的就是盡自己最大的努力,給它迎頭痛擊,無論這個世界,我們都能驕傲的說,我沒辜負自己。  (二)  十幾個小時的火車硬座,主要原因是為了省錢,我總安慰自己說,年輕的時候要多吃點苦。  可能是由于跑的快的緣故,我是我們那節車廂第一個進去的人,然后就開始期待旁邊坐的會是個什么樣的人。車廂里的人陸陸續續地進來了,我旁邊依然空著,可能不是起點站買的票,我暗暗想到。  在我低頭玩手機的時候,耳邊傳來了“姑娘,你旁邊沒人吧”  抬頭映入眼簾的是一位四五十來歲民工大叔,膚色黝黑,皮膚很干燥,臉上有些地方皴了,穿的民工服,衣服很薄,背著,提著,外加放著的,有一堆行李。  我立刻說:“暫時還沒人,可能不是起點站買的票”  火車運行后,坐在一起的,難免聊了起來。  大叔在北京打工,工地上干活,如今項目做完。想早點回家過年,只好買了站票。說起回家那個字眼的時候,大叔很溫柔的笑了。  對面的一個大姐打趣問大叔:“今年是不是賺的盆滿缽滿”  大叔說每天早上五點就開始上班,一直忙到晚上七八點,要是加班可能更晚,不過工資也還挺好,一天能賺三四百。  “賺錢挺辛苦的。”我有些感概的說。  “誰說不是呢,不過家里有兩個笑的,大的今年要結婚,要買房買車,小的又讀的是三本,學費高的嚇人,不賺錢不行啊”  后來我問大叔為什么不讓孩子在網上以前幫他訂張票,畢竟要站十幾個小時。  大叔面露尷尬,后來才說,本來也想在網上訂票,可家里就小兒子會上網,但是小兒子嫌棄他農民工的身份,還說他沒文化,平時大叔打電話回去,小兒子也沒接過。后來想想就算了,只是站一會而已。  以前我在知乎上看到一條答案,問題是我們為什么要努力,高票答案下面貼了一張照片,是很多農民工春運的時候大包小包擠火車的場景,說了一句,因為我不想成為他們這樣的人。  當初看到那條答案的時候,我無比贊同。  可是如今,我真真切切的看到這位民工大叔,鼻子莫名的酸了一下。  北京冬天的室外有多冷,我能形容的就是十個人里面有九個都裹著厚厚的羽絨服,帶厚厚的圍巾帽子,但是大叔只穿一件很單薄的外套,早上五點開始搬磚,和泥……  大叔不是買不起臥鋪,只是因為要給家里的孩子省錢。  (二)  周末的時候我會出去兼職,以前在一家西餐廳做服務員,工資還可以,所以干了挺久的。  那家西餐廳有很多兼職生,排班也都不一樣,幾乎每次我遇到都是不一樣的面孔,除了店長和洗碗阿姨。  洗碗阿姨人很好,總是笑瞇瞇的,和藹可親,每次都會沖我笑,前廳不忙的時候,我也會偷偷跑過去幫她洗幾個碗。  阿姨的工作時間和我們不一樣,比我們長四個小時,工資卻只有服務生的三分之一。  我知道的時候,氣鼓鼓的文:“阿姨,你怎么不換一個工作,這簡直是壓榨勞動力”  阿姨似乎是苦笑了一聲:“換工作哪有那么容易啊,哎,我都這么老了,沒啥文化,只能干這個了”  下一個周末,我提前到了一會,看見阿姨穿著一身其他店子服務員的衣服,急急忙忙的趕過來。  “阿姨,你換工作了?”  “沒有啊,我們店是十點上班,我在我家附近的早餐店找了份兼職,負責端早餐,打雜,跑腿啥的,我早上六點去上班,可以干三個半小時呢,一小時八塊錢。”阿姨說話的時候臉上帶著笑意。  我要下班的時候,阿姨問我,能不能幫她家女兒補補課,知道價錢,一小時五十,問我愿不愿意。我也帶家教,不過猶豫了幾秒鐘,回答:“好,回頭協商一下時間,一小時四十就行。”  大家想必都洗過碗,在家里洗三四個碗,幾個盤子,是件挺輕松的事情。可是從早上十點到晚上十點整整十二個小時,除開吃飯的二十分鐘,其余時間要一直站著洗碗,到最后腰疼疼脖子疼,阿姨自己說起來的時候,總是略帶笑意的說,沒事沒事,都習慣了。  為了多掙二十八塊錢,阿姨要早起三四個小時去另一個店子,找到這份兼職的時候,就和撿了寶一樣。就算這樣,阿姨還是會花五十塊一小時的高價給自己孩子請家教,生怕自己不能給她更好的。  (四)  暑假的時候沒回家,在武漢打工,租的房子在一個即將拆遷卻沒拆遷的棚戶區里面,住我對面的是一個小姑娘,十七八歲,早出晚歸。  有一天十點左右,突然聽到樓下有哭聲,我沖下去的時候,姑娘呆呆地坐在門口,膝蓋胳膊在流血,我趕緊跑過去問她怎么了。姑娘一開始死活不說,只是嗚咽。后來才說在路口遇到幾個流浪漢尾隨,雙方吵了幾句,姑娘怕的不行,拔腿往回跑,路上摔了一跤  帶姑娘回來,我一看不是大傷口,就幫她包扎了一番。  后來聊天的時候,我問她年紀這么小,又是一個人,為啥租在這么偏僻的地方,家里人不擔心嗎,多危險。  姑娘說自己今年的藝考生,暑期培訓,父母都在抽不開身,在這租房子便宜,藝考本來就要花挺多錢,家里也不富裕,不想在多花錢了。  姑娘說這些話的時候,我腦海里總會浮現姑娘那天晚上驚慌失措布滿淚痕的臉。  九月份開學我離開的時候,姑娘依舊住對面,依舊早出晚歸。  我租房子的地方,坐完地鐵還要轉公交,偏僻的不像話,當然房租也特別低。一個十七八歲的姑娘一個人住在那,為了某些堅持的東西。  (五)  我從上大學就沒拿過家里的錢了,學費生活費全是自己掙得。幾乎所有空余時間我都在兼職,端過盤子發過傳單,做過禮儀也帶過家教。  我盡可能地找所有機會掙錢,如果銀行卡里的錢不夠兩千,我就覺得很恐慌。  以前在網上做過槍手,幫大神代寫網絡小說,千字十,接任務之后一直熬到凌晨兩三點,能碼一萬字。也幫人寫論文,三萬字五百塊,走路都要抱著本其他專業的書邊走邊看。  大概是那個時候寫的多了,如今寫起來也不會太辛苦,寫出來也會有人點贊,打賞。只是有天看到一條私信,大意就是我很辛運,成了簽約作者,還能出書。  其實我一直堅信的一句話,在這個努力程度如此地的社會里,真的輪不到拼天賦。  我十分清楚,我沒有資格不努力,因為如果我這個月想偷懶,想休息,那我下個月就沒飯吃。  那些找不到堅持動力的人,只是過得太舒服,沒被生活逼到哪個份上。但是你們有沒有想過,你過得還算舒適的生活是誰提供的呢?  那些父母一把辛酸淚,為了你們愿意去干最苦最累的活,連續工作十幾個小時,甚至拿著不高的工資,你們真的有資格偷懶嗎?  這個世界很殘酷,努力不一定有結果,但是不努力一定沒結果。不過還好,至少它給你去努力改變的機會。  我要賺很多很多的錢,我要買一所大房子,我要給父母更好的生活……我不想我爸我媽五十多歲時候,還在外面打工奔波,我要給他們更好的將來,所以我沒資格不努力。  當你倦怠松懈想要放棄時,愿你多想想那些你愛的和愛你的人。 普通人是沒有資格追憶苦難的 比你努力的人那么多,你有什么資格抱怨? 混吃等死這種事,我們沒錢的人,是沒資格的分頁:123

史鐵生:我的幼兒園  五歲,或者六歲,我上了幼兒園。有一天母親跟奶奶說:“這孩子還是得上幼兒園,要不將來上小學會不適應。”說罷她就跑出去打聽,看看哪個幼兒園還招生。用奶奶的話說,她從來就這樣,想起一出是一出。很快母親就打聽到了一所幼兒園,剛開辦不久,離家也近。母親跟奶奶說時,有句話讓我納悶兒:那是兩個老姑娘辦的。  母親帶我去報名時天色已晚,幼兒園的大門已閉。母親敲門時,我從門縫朝里望:一個安靜的院子,某一處屋檐下放著兩只嶄新的木馬。兩只木馬令我心花怒放。母親問我:“想不想來?”我堅定地點頭。開門的是個老太太,她把我們引進一間小屋,小屋里還有一個老太太正在做晚飯。小屋里除兩張床之外只放得下一張桌子和一個火爐。母親讓我管胖些并且戴眼鏡的那個叫孫老師,管另一個瘦些的叫蘇老師。  我很久都弄不懂,為什么單要把這兩個老太太叫老姑娘?我問母親:“奶奶為什么不是老姑娘?”母親說:“沒結過婚的女人才是老姑娘,奶奶結過婚。”可我心里并不接受這樣的解釋。結婚嘛,不過發幾塊糖給眾人吃吃,就能有什么特別的作用嗎?在我想來,女人年輕時都是姑娘,老了就都是老太太,怎么會有“老姑娘”這不倫不類的稱呼?我又問母親:“你給大伙買過糖了嗎?”母親說:“為什么?我為什么要給大伙買糖?”“那你結過婚嗎?”母親大笑,揪揪我的耳朵:“我沒結過婚就敢有你了嗎?”我越發糊涂了,怎么又扯上我了呢?  這幼兒園遠不如我的期待。四間北屋甚至還住著一戶人家,是房東。南屋空著。只東、西兩面是教室,教室里除去一塊黑板連桌椅也沒有,孩子們每天來時都要自帶小板凳。小板凳高高低低,二十幾個孩子也是高高低低,大的七歲,小的三歲。上課時大的喊小的哭,老師喝斥了這個哄那個,基本亂套。上課則永遠是講故事。“上回講到哪兒啦?”孩子們齊聲回答:“大-灰-狼-要-吃-小-山-羊-啦!”通常此刻必有人舉手,憋不住尿了,或者其實已經尿完。一個故事斷斷續續要講上好幾天。“上回講到哪兒啦?”“不-聽-話-的-小-山-羊-被-吃-掉-啦!”  下了課一窩蜂都去搶那兩只木馬,你推我搡,沒有誰能真正騎上去。大些的孩子于是發明出另一種游戲,“騎馬打仗”:一個背上一個,沖呀殺呀喊聲震天,人仰馬翻者為敗。兩個老太太--還是按我的理解叫她們吧--心驚膽戰滿院子里追著喊:“不興這樣,可不興這樣啊,看摔壞了!看把劉奶奶的花踩了!”劉奶奶,即房東,想不懂她怎么能容忍在自家院子里辦幼兒園。但“騎馬打仗”正是熱火朝天,這邊戰火方歇,那邊烽煙又起。這本來很好玩,可不知怎么一來,又有了懲罰戰俘的規則。落馬者僅被視為敗軍之將豈不太便宜了?所以還要被敲腦蹦兒,或者連人帶馬歸順敵方。這樣就又有了叛徒,以及對叛徒的更為嚴厲的懲罰。叛徒一旦被捉回,就由兩個人壓著,倒背雙手“游街示眾”,一路被人揪頭發、擰耳朵。天知道為什么這懲罰竟至比騎馬打仗本身更具誘惑了,到后來,無需騎馬打仗,直接就玩起這懲罰的游戲。可誰是被懲罰者呢?便涌現出一兩個頭領,由他們說了算,他們說誰是叛徒誰就是叛徒,誰是叛徒誰當然就要受到懲罰。于是,人性,在那時就已暴露:為了免遭懲罰,大家紛紛去效忠那一兩個頭領,阿諛,諂媚,惟比成年人來得直率。可是!可是這游戲要玩下去總是得有被懲罰者呀。可怕的日子終于到了。可怕的日子就像增長著的年齡一樣,必然來臨。  做叛徒要比做俘虜可怕多了。俘虜尚可表現忠勇,希望未來,叛徒則是徹底無望,忽然間大家都把你拋棄了。五歲或者六歲,我已經見到了人間這一種最無助的處境。這時你唯一的祈禱就是那兩個老太太快來吧,快來結束這荒唐的游戲吧。但你終會發現,這懲罰并不隨著她們的制止而結束,這懲罰擴散進所有的時間,擴散到所有孩子的臉上和心里。輕輕的然而是嚴酷的拒斥,像一種季風,細密無聲從白晝吹入夜夢,無從逃脫,無處訴告,且不知其由來,直到它忽然轉向,如同莫測的天氣,莫測的命運,忽然放開你,調頭去捉弄另一個孩子。  我不再想去幼兒園。我害怕早晨,盼望傍晚。我開始裝病,開始想盡辦法留在家里跟著奶奶,想出種種理由不去幼兒園。直到現在,我一看見那些哭喊著不要去幼兒園的孩子,心里就發抖,設想他們的幼兒園里也有那樣可怕的游戲,響晴白日也覺有鬼魅徘徊。  幼兒園實在沒給我留下什么美好印象。倒是那兩個老太太一直在我的記憶里,一個胖些,一個瘦些,都那么慈祥,都那么忙碌,慌張。她們怕哪個孩子摔了碰了,怕弄壞了房東劉奶奶的花,總是吊著一顆心。但除了這樣的怕,我總覺得,在她們心底,在不易覺察的慌張后面,還有另外的怕。另外的怕是什么呢?說不清,但一定更沉重。  長大以后我有時猜想她們的身世。她們可能是表姐妹,也可能只是自幼的好友。她們一定都受過良好的教育--她們都彈得一手好風琴,似可證明。我剛到那幼兒園的時候,就總聽她們向孩子們許愿:“咱們就要買一架風琴了,幼兒園很快就會有一架風琴了,慢慢兒地幼兒園還會添置很多玩具呢,小朋友們高不高興呀?”“高——興!”就在我離開那兒之前不久,風琴果然買回來了。兩個老太太視之如珍寶,把它輕輕抬進院門,把它上上下下擦得锃亮,把它安放在教室中最醒目的地方,孩子們圍在四周屏住呼吸,然后蘇老師和孫老師互相推讓,然后孩子們等不及了開始嘁嘁嚓嚓地亂說,然后孫老師在風琴前莊重地坐下,孩子們的包圍圈越收越緊,然后琴聲響了孩子們歡呼起來,蘇老師微笑著舉起一個手指:“噓——噓——”滿屋子里就又都靜下來,孩子們忍住驚嘆可是忍不住眼睛里的激動……那天不再講故事,光是聽蘇老師和孫老師輪流著彈琴,唱歌。那時我才發覺她們與一般的老太太確有不同,臉上的每一條皺紋里都涌現著天真。那琴聲我現在還能聽見。現在,每遇天真純潔的事物,那琴聲便似一縷縷飄來,在我眼前,在我心里,幻現出一片陽光,像那琴鍵一樣地跳動。  我想她們必是生長在一個很有文化的家庭。我想她們的父母一定溫文爾雅善解人意。她們就在那樣的琴聲中長大,雖偶有輕風細雨,但總歸晴天朗照。這樣的女人,年輕時不可能不對愛情抱著神圣的期待,甚至難免極端,不入時俗。她們竊竊描畫未來,相互說些臉紅心跳的話。所謂未來,主要是一個即將不知從哪兒向她們走來的男人。這個人已在書中顯露端倪,在裝禎精良的文學名著里面若隱若現。不會是言情小說中的公子哥。可能會是,比如說托爾斯泰筆下的人物。但絕不是渥倫斯奇或卡列寧一類。然而,對未來的描畫總不能清晰,不斷的描畫年復一年耗損著她們的青春。用“革命人民”的話說:她們真正是“小布爾喬亞”之極,在那風起云涌的年代里做著與世隔絕的小資產階級溫情夢。大概會是這樣。也許就是這樣。  假定是這樣吧,但是忽然!忽然間社會天翻地覆地變化了。那變化具體是怎樣侵擾到她們的生活的,很難想象,但估計也不會有什么過于特別的地方,像所有衰敗的中產階級家庭一樣,小姐們惟驚恐萬狀、睜大了眼睛發現必須要過另一種日子了。顛沛流離,投親靠友,節衣縮食,隨波逐流,像在失去了方向的大海上體會著沉浮與炎涼……然后,有一天時局似乎穩定了,不過未來明顯已不能再像以往那樣任性地描畫。以往的描畫如同一疊精心保存的舊鈔,雖已無用,但一時還舍不得扔掉,獨身主義大約就是在那時從無奈走向了堅定。  她們都還收藏著一點兒值錢的東西,但全部集中起來也并不很多,算來算去也算不出什么萬全之策,惟知未來的生活全系于此。就這樣,現實的嚴峻聯合起往日的浪漫,終于靈機一動:辦一所幼兒園吧。天真爛漫的孩子就是鼓舞,就是信心和歡樂。幼兒園嗎?對,幼兒園!與世無爭,安貧樂命,傾余生之全力澆灌并不屬于我們的未來,是嗎?兩個老姑娘仿佛終于找回了家園,云遮霧障半個多世紀,她們終于聽見了命運慷慨的應許。然后她們租了一處房子,簡單粉刷一下,買了兩塊黑板和一對木馬,其余的東西都等以后再說吧,當然是錢的問題……小學快畢業的時候,我回那幼兒園去看過一回。果然,轉椅、滑梯、攀登架都有了,教室里桌椅齊備,孩子也比以前多出幾倍。房東劉奶奶家已經遷走。一個年輕女老師在北屋的廊下彈著風琴,孩子們在院子里隨著琴聲排練節目。一間南屋改作廚房,孩子們可以在幼兒園用餐了。那個年輕女老師問我:“你找誰?”我說:“蘇老師和孫老師呢?”“她們呀?已經退休了。”我回家告訴母親,母親說哪是什么退休呀,是她們的出身和階級成分不適合教育工作。后來“文革”開始了,又聽說她們都被遣送回原籍。  “文革”進行到無可奈何之時,有一天我在街上碰見孫老師。她的頭發有些亂,直著眼睛走路,仍然匆忙、慌張。我叫了她一聲,她站住,茫然地看我。我說出我的名字,“您不記得我了?”她臉上死了一樣,好半天,忽然活過來:“啊,是你呀,哎呀哎呀,那回可真是把你給冤枉了呀。”我故作驚訝狀:“冤枉了?我?”其實我已經知道她指的是什么。“可事后你就不來了。蘇老師跟我說,這可真是把那孩子的心傷重了吧?”  那是我臨上小學前不久的事。在東屋教室門前,一群孩子往里沖,另一群孩子頂住門不讓進,并不為什么,只是一種游戲。我在要沖進來的一群中,使勁推門,忽然門縫把我的手指壓住了,疼極之下我用力一腳把門踹開,不料把一個女孩兒撞得仰面朝天。女孩兒鼻子流血,頭上起了個包,不停(www.lz13.cn)地哭。蘇老師過來哄她,同時罰我的站。我站在窗前看別的孩子們上課,心里委屈,就用蠟筆在糊了白紙的窗欞上亂畫,畫一個老太太,在旁邊注明一個“蘇”字。待蘇老師發現時,雪白有窗欞已布滿一個個老太太和一個個“蘇”。蘇老師顫抖著嘴唇,只說得出一句話:“那可是我和孫老師倆糊了好幾天的呀……”此后我就告別了幼兒園,理由是馬上就要上小學了,其實呢,我是不敢再見那窗欞。  孫老師并沒有太大變化,惟頭發白了些,往日的慈祥也都并入慌張。我問:“蘇老師呢,她好嗎?”孫老師抬眼看我的頭頂,揣測我的年齡,然后以對一個成年人的語氣輕聲對我說:“我們都結了婚,各人忙各人的家呢。”我以為以我的年齡不合適再問下去,但從此心里常想,那會是怎樣的男人和怎樣的家呢?譬如說,與她們早年的期待是否相符?與那陽光似的琴聲能否和諧? 史鐵生作品_史鐵生散文集 史鐵生:故鄉的胡同 史鐵生:奶奶的星星分頁:123

TOY0045GERG456VEV


苗栗代客3d列印推薦》
台中公仔塗裝推薦》 3D列印代工服務如何為企業節省成本台南3d列印設計推薦》 模型收藏家推薦:3D列印代工服務協助收藏品創新

arrow
arrow

    d78eb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